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彰縣累計採檢破33萬人 衞生局下令醫院禁吃飯時開會

2022/04/14 12:07

二基6名護理師確診,第一波採檢全陰性,衞生局長葉彥伯(右)要求醫療機構啟動防疫精進作為,吃飯、開會分開進行。(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今天又有新增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縣長王惠美將於今天下午3點直播記者會説明,全縣累計篩檢人數昨已經達到32萬9005人,今天破33萬人,平均每位確診者的居家隔離人數已由個位數升到2位數達到14人,疫情向上燒的跡象已浮現。

二基醫護傳染鏈昨6人確診新增6例,國軍支援化學兵協助清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度部立支援,快速完成確診個案家戶接觸者、住院病人以及診間高風險和中度風險病人PCR採檢,第一波1800多人全數陰性,第二波採驗中。

彰化縣醫療機構多,大、小醫院密集,全縣醫護、工作人員超過2萬人,為防堵醫護群聚傳染鏈擴大,彰化縣針對人口密集機構管控,啟動精進措施。

內容包括加強機構內員工餐飲環境管理,要求醫院一定要安排員工有適當的餐飲或休息空間,避免多人在同一個空間、共餐或者飲食,同時,機構內會議跟用餐空間應該要區隔,並且要求醫院加強員工去外縣市或者風險熱區的活動管理,員工至外縣市或風險熱區活動後返回工作崗位,進行10天的健康監測,期間避免與他人同一空間共同用餐或飲食,並減少與多人在同一密閉空間的長時間接觸,出現呼吸道症狀或不適,盡速就醫採檢。

二基今恢復正常門診,衞生局長葉彥伯表示,二基6名護理師確診,不算院內感染,通常,院內感染指的是,醫療行為處置過程的接觸造成的感染,這次6個案都與門診區無關,看起來是因為餐飲行為共餐習慣、醫院內午餐會議,因此建議所有醫院及人口密集機構,開會歸開會,吃飯歸吃飯,不要混在一起同時進行。

葉彥伯指出,6名確診者都屬於工作人員的餐飲互動,醫師繁忙,沒有醫師與她們一起用餐,這起傳染鍵定義為由外縣市帶進彰化縣,於醫院門診部工作人員群聚感染事件,指標個案A往返北部探親的足跡,已通報該縣市列入疫調參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縣累計採檢人數昨已逼近33萬人。(圖由縣府提供)

彰化縣疫情有向上燒的跡象,各地清潔隊加強環境清消。(圖由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