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鐵公司化》蘇揆:絕不讓員工損失分毫 以後還能分紅

2022/04/12 12:17

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在立法院答詢。(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鐵企業工會、台鐵產業工會及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不滿政府推動台鐵公司化方向,醞釀5月1日勞動節集體依法放假不加班,預計8成班次列車將停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答詢承諾,政府絕不會讓員工損失一分一毫,以後公司賺錢,還可以像陽明海運分紅40個月,相信台鐵員工也期待維護台鐵榮光。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關切台鐵工會醞釀5月1日集體放假,呼籲蘇揆及交通部長王國材了解。蔡指出,希望交通部與台鐵工會取得很好的共識,化危機為轉機,但如果不幸需要有應變計畫時,現在就要未雨綢繆,包括屆時會影響到多少人,要想辦法爭取多少運輸車輛做為交通接駁運輸等,這件事應該同步進行。

蘇貞昌表示,他要借用蔡適應質詢時間呼籲、拜託台鐵員工,關於台鐵的公司化,政府是應整個社會的要求,也是回應太魯閣號、普悠瑪號受難者及家屬的悲泣與憤怒,再不改革,無以應受難者的呼籲,無以應社會的期待。

蘇貞昌指出,政府用盡決心,絕對保障台鐵員工的薪資、福利,絕不讓員工損失一分一毫,相信台鐵員工也很期待維護台鐵的榮光,台鐵公司化以後就不會僵化,「以後公司賺錢,還可以像陽明海運40個月分紅等等」,台鐵員工可以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