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工會揚言5/1不出勤 交部研擬應變

反對政府推動台鐵公司化方向,台鐵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依法休假」。(記者陳心瑜攝)

反對政府推動台鐵公司化方向,台鐵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依法休假」。(記者陳心瑜攝)

2022/04/12 05:3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反對政府推動台鐵公司化方向,台灣鐵路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依法休假」。五一正逢星期日,工會揚言至少八成班次列車開不出去,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於立法院表示,已請台鐵局持續和工會溝通,這禮拜他也會和台灣鐵路工會見面討論公司化議題,希望此狀況不要發生,在最糟的狀況下將啟動高鐵、國道客運和市區客運應變。

準備啟動高鐵、客運疏運

王國材昨天就疫情下觀光旅遊發展防疫作為以及國旅券後續規劃情形,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專題報告並且備質詢。

王國材表示,交通部內部已開過一次會討論五一相關應變,最糟的狀況下會啟動公路運輸,包括高鐵、國道客運、市區客運等疏運。

至於將和工會討論哪些議題?王國材說,期待交通部、工會雙方能針對台鐵公司化各退一步、達成共識,他完全尊重工會為會員爭取權益,但也希望工會考量政府財務困難;工會對於公司化條例的訴求,有些可以做,有些沒辦法完全答應。

台灣鐵路工會理事長陳世杰透露,將於本週五與王部長於工會辦公室見面,預計十五個分會理事長都會到場。對於交通部表示已準備好應變措施,他「不予評論」。

陳世杰說,「五一不加班」連署書四月十四日截止收件,預估台鐵一.六萬名員工中,至少一萬人響應,司機員連署比例更達九成以上、列車長約八成,很多具駕駛資格的主管也連署不加班,將衝擊當天原定約一千一百班次列車運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