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今起放晴回暖!吳德榮:下週二雷雨來襲 週末再有鋒面報到

2022/03/19 10:09

今起至下週一(21日)天氣逐日回暖,各地晴時多雲,僅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機率。(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週末各地逐日回暖,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下週二、三(22、23日)鋒面報到,帶來春雷及雷、陣雨天氣,下週末又有一波鋒面接近,各地再度變天。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起至下週一(21日)天氣逐日回暖,各地晴時多雲,僅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機率,今日北台灣氣溫舒適、中南部微熱,各地早晚皆涼。

他說,今日北部氣溫約14至28度,中部15至31度,南部19至33度,東部17至30度。

吳德榮表示下週二、三鋒面逐漸接近並通過,大氣不穩定度提高,有激發春雷的機率,各地將轉有局部雷陣雨天氣,北台灣氣溫轉涼,其他各地也略有降溫;下週四(24日)白天起鋒面遠離,降雨趨緩。

吳德榮指出,按最新模擬結果,下週末又有一波鋒面接近,各地再度變天,轉有局部雷陣雨天氣,不過由於距離現在還久,預報的變數很大,未來將持續關注並更新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