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月潭魚虎天熱作亂 大頭鰱慘遭咬到「下身失蹤」

2022/03/16 17:29

天氣漸熱,日月潭魚虎逐漸活躍,潭區有大頭鰱遭魚虎攻擊,咬到魚體只剩一半。(「日月潭一等高」提供)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近期天氣晴朗炎熱,就連冬天沉寂一段時間的魚虎也開始蠢動作亂,潭區已有小隻的大頭鰱遭魚虎攻擊咬到「下身失蹤」,魚體只剩一半。對此,南投縣政府農業處指出,魚虎天熱逐漸活躍,但成魚餌釣成效不佳,防治仍以電撈幼魚為主,之後會密切觀察魚虎繁殖情況再做電撈。

潭區釣客「日月潭一等高」指出,本週在日月潭釣魚,赫見1隻約手掌大的大頭鰱,竟遭魚虎攻擊咬掉下半身,從潭裡撈起苟延殘喘的半條魚,魚頭與一半的身體還在動,就這條受傷的魚體研判,應是遭2至3年、約10台斤大的魚虎攻擊,由於天氣漸熱,魚虎開始活躍,類似情況恐陸續浮現。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表示,魚虎是熱帶魚種,氣溫回升,活性就會提高,面對魚虎日漸活躍,將密切觀察未來變化,考量成體魚虎餌釣不易,出動人員捕撈恐「事倍功半」,因此防治仍以電撈幼魚為主,今年也會視幼魚生長情況,如繁殖季拉長,就會延長電撈作業期以作因應。

天氣漸熱,日月潭魚虎逐漸活躍,潭區就有魚類遭魚虎攻擊,咬到魚體只剩一半。示意圖。(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