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月潭台16線南口要道 紅綠燈號誌變變變惹民怨

2022/03/16 15:38

南投水里鄉台16線左轉往日月潭的南口要道,路口號誌一變再變,令用路人抱怨連連。(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水里鄉台16線往日月潭的南口要道,近期完成三叉路口的號誌變更,從紅綠燈三圓燈,改成具備左轉與直行的多時相號誌,惟該處號誌已變更3、4次,令用路人無所適從、抱怨連連。對此,公路總局與轄區警方回應,係車禍頻傳才會更動,評估增加左轉號誌後,可降低事故發生。

水里鄉省道台16線接往日月潭的台21線三叉路口,是往來日月潭、信義鄉的交通樞紐,更是日月潭南口要道,車流量相當高,以往循三叉路左轉前往潭區,只有紅綠燈號誌,但因考量安全性,後來新增左轉箭頭燈號,成為多時相號誌。

惟地方認為路口不夠寬闊,新增左轉待轉區與箭頭燈號,容易造成交通回堵,經過反映便又改回紅綠燈號誌,直到最近居民反映車禍頻傳,才又改回具左轉箭頭的多時相號誌;只是號誌一再變動,也讓用路人無所適從。

就有駕駛說,雖然不是天天走這條路,但偶爾也是會經過,只是行經卻經常發現號誌燈又變了,真的很不適應;居民則說,有些外地駕駛習慣紅綠燈後,未察號誌燈已改,還會不耐久候亂鳴喇叭,讓人感到相當壓迫,希望新增左轉號誌提升安全性,就不要再更動了。

警方表示,當地三叉路口之前改成三圓燈號誌,因事故頻傳,才會改回多時相號誌,現在民眾普遍認同能提高安全性,未來不會再輕易更動。

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指出,號誌變更都有與警方會勘,幾經變更與磨合,居民已能接受目前的方式,且號誌旁也增設多時相的警告牌,提醒駕駛注意、依號誌行駛,以維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