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起當鄰居!紅綠燈有鳥築巢 員林萬年路一連「5戶」落腳

員林市萬年路一段紅綠燈被鳥類築巢,鳥巢遮蔽近2/3號誌,令用路人難以辨識。(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市萬年路一段紅綠燈被鳥類築巢,鳥巢遮蔽近2/3號誌,令用路人難以辨識。(記者陳冠備攝)

2021/12/01 20: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近日天氣冷颼颼,鳥兒到處找樹葉密集的樹枝築巢,而彰化縣員林市萬年路一段上的紅綠燈,卻出現鳥類揪團築巢奇景,而且一連5根紅綠燈都被當「鳥居」,讓不少用路人看傻了眼,只好放慢速度通行,有員林市民笑稱,這些鳥真聰明,利用紅綠燈防風遮雨,還揪團當鄰居。

員林市萬年路沿萬年圳貫穿市區,兩旁都是住宅區,路中間築有綠廊道,四季常見八哥、麻雀等鳥類飛舞樹梢或築巢,但近日有民眾發現,在員農街、萬年路一段328巷、340巷與林森路4個路口的5根紅綠燈,竟都被塞稻草,民眾以為是惡作劇,仔細一看原來是被築巢了。

記者前往調查,這些鳥巢有些築在紅燈號誌、有些築在綠燈號誌,有些鳥巢甚至遮蔽了2/3號誌,令用路人難以辨識,地方居民表示,住了30多年從沒遇過這種「鳥事」,也有人說,這些鳥巢都築在當地信仰「衡文宮」廟宇前方,是玄天上帝的護從,不過衡文宮表示,他們也是第一次見到這樣奇景,也說,一般風水好的地方是會吸引鳥來築巢的。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前理事長蔡世鵬表示,從鳥巢外觀來看初步判斷應是八哥築巢,也有可能是其他鳥類受限於當地環境,不得已選擇一處可以遮風避雨的空間築巢,所以當有一隻鳥在紅綠燈築巢了,附近其他鳥類看了也會有樣學樣,不過一連5根紅綠燈被築巢也是很少見。

員林市萬年路一段,從員農街到林森路路口的5根紅綠燈都被鳥類築巢了。(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市萬年路一段,從員農街到林森路路口的5根紅綠燈都被鳥類築巢了。(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