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慢車道號誌秒數「不同調」 機車騎士氣炸了

快車道亮綠燈,慢車道仍在紅燈,號誌「不同調」用路人覺得離譜。(記者林孟婷攝)

快車道亮綠燈,慢車道仍在紅燈,號誌「不同調」用路人覺得離譜。(記者林孟婷攝)

2016/07/30 18:4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新化外環道在台19甲和南170的共線起點至終點路段,在近一公里的距離設置有5處號誌燈號,但快車道卻與慢車道的號誌完全「不同調」,快車道都已經閃綠燈通過了,慢車道的機車騎士卻還在等紅燈,近日天氣炎熱高溫,很多騎士大喊受不了,「這號誌設計也太整人了,停個紅燈搞不好都會被曬傷」。

有機車騎士抱怨表示,該路段採用快、慢車道號誌分開的設計,當汽車快車道的綠燈亮起時,機車的慢車道卻仍在紅燈,雖然是分快、慢車道,但號誌設計也不應該不同調,眼看著汽車已經啟動開走,「我們騎機車的,卻還傻傻地在大太陽底下等綠燈亮起,很不公平」。

該名機車騎士說,現在白天幾乎都是三十幾度的高溫,真的想不透當初設計單位是怎麼想的。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工程科表示,由於該路段曾在之前發生車禍案件,會勘後基於安全性考量,今年7月才把快、慢車道的紅綠燈秒數作調整,將會持續進行現場觀察,以及瞭解民眾的意見作為改善的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