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一中音樂老師怒罵學生「報告牽亡魂」 校方5點聲明

2022/03/12 11:38

中一中教務主任彭佳偉指下週一會找雙方了解爭執的問題。(記者蘇金鳳攝)

相關新聞:畫面曝光!中一中學生報告南北管、牽亡魂 音樂老師飆罵要求刪除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一中某班音樂老師對報告內容與學生看法不一,發生爭執,校方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提出5點聲明表示,昨天上午得知消息後,導師便優先輔導班上學生課後身心,由於不能只看影片論斷,將會在下週一邀音樂老師及當事學生進行訊息的確認,了解雙方爭執的問題點。

昨天網路流傳一段影片,台中一中某高一班上音樂課,因呂姓音樂老師要求以高一課本為範圍的「中國傳統樂器」為題分組報告,其中一組介紹台灣南北管音樂和牽亡魂作品,音樂老師對報告內容使用梗圖及超出課本範圍感到不滿而開罵,例如對南北管、牽亡魂等有反對見解,就在報告前刪減多數版面,導致報告內容不足40分鐘,學生只好以「課本內容」逐字朗讀,卻被呂老師大吼「你給我下去」。

該名學生回應「我們還報告個屁」,老師則不滿地說「現在學生是這種態度」、「現在的學生可怕到極點」,現場有學生把情況錄下來上傳網路。

對此,台中一中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教務主任彭佳偉表示,第一要務就是要關懷學生,務求學生學習權益及身心安頓獲得妥善處理,而呂姓音樂老師有30年教書經驗,下週一會了解雙方產生爭執的原因。

校方發出5點聲明,第一,學校於昨日上午10點15分已知悉,教務主任通知同仁適切回應學生意見,音樂課後導師就優先於中午關心輔導班上學生課後身心狀態。第二,週五下午教務處、學務處及輔導室等處室立即召開跨處室會議,並與導師保持聯繫關心學生狀況。

第三,週六導師持續關心學生,續由教務處與輔導室協同關切師生。第四,顧及音樂課學生課後感受及受教相關權益,從昨日起已積極了解並關心未來該課程學習評量及班級經營。第五,後續學校跨處室提供學習及身心安頓資源。

對於老師的部分,彭佳偉表示,老師課程作業內容,與學生準備的報告為何產生認知落差,後續校方會再做瞭解並盡快處理。其次,學校將於下週一瞭解事情原委及脈絡後,召開相關會議,務求依規定處理本案。

彭佳偉表示,學校本於教育立場,定將積極協助師生,務求維護師生權益。劉姓同學受訪則表示,該名老師情緒太激動,但是學生對老師也應該要尊重,不過講「屁啦」是學生的口頭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