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出遊注意空品不佳!西部10縣市AQI亮橘紅燈

2022/03/12 11:21

今天上午西部已有10縣市AQI亮起橘燈或紅燈。(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休假安排出遊的民眾注意!天氣雖穩定,但風向風速也影響了擴散條件,環保署空品監測網顯示,目前西半部從北到南達10縣市有空品測站亮起橘燈,其中彰化、雲林、嘉義甚至有測站亮起對所有民眾都不健康的紅燈,提醒民眾若外出要做好健康維護。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目前包括桃園市、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金門縣等縣市共有17個測站空氣品質指標(AQI)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另彰化二林、雲林崙背、嘉義朴子測站AQI更是達到紅色警示等級,對所有民眾都不健康。

環保署指出,今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風速弱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而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升高。整體而言,預估今天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AQI皆為「橘色提醒」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