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6空品測站全淪陷 2站清晨PM2.5紫爆

台南市今晨空氣品質不佳,全市6個測站全部淪陷,均屬「紅害」不良等級。(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今晨空氣品質不佳,全市6個測站全部淪陷,均屬「紅害」不良等級。(記者蔡文居攝)

2022/01/14 08:5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空氣品質指標(AQI)今(14日)全市6個測站全出現「紅害」不良等級,空污自13日晚間開始惡化,一直到今天清晨達到最高峰,包括台南、新營、善化、安南、學甲及麻豆等6站於今天上午全數淪陷,均屬「紅害」不良等級。

其中,主要污染物為PM2.5,以台南和善化兩站最嚴重,今晨雙雙紫爆。台南站於上午7時PM2.5即時濃度達73μg/m3(微克/立方公尺),善化站上午7時74μg/m3,到了上午8時再增至78μg/m3。其他測站則接近紫爆。

環保局表示,這次是受冷氣團挾帶中國境外污染影響及天候條件等因素,使得今天台灣西部大範圍空氣品質不良,南市府已於7時成立跨局處應變小組,啟動空品惡化應變作業減緩空污,預估上午境外通過後空品狀況逐漸改善。

環保局提醒市民朋友,上班出門或外出請記得配戴口罩防護,並避免進行戶外劇烈運動。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13日中午起,一股高濃度境外污染抵達台灣,這波境外污染影響範圍大,且時間長,預估南市今天(14日)「上午」逐步脫離,但隨後因風速減弱,預估污染往「南部」滯留累積,中南部受影響時間將遞延至中午過後才會逐漸減緩;環保局已通知市府18個局處及公所一早一同啟動相關應變作為,減少南市污染源產生造成空品不良。

台南市今天空品惡化,主要污染物為PM2.5,以台南和善化兩站最嚴重,今晨雙雙紫爆。(擷取自網路)

台南市今天空品惡化,主要污染物為PM2.5,以台南和善化兩站最嚴重,今晨雙雙紫爆。(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