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地震加降雨 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再下「石頭雨」

2022/02/08 07:45

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15.8K翠巒路段再度坍方落石。 (民眾提供)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鄉道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15.8K翠巒路段近來頻頻發生坍方落石,嚴重危及民眾通行安全,昨天傍晚再度坍方,大小石塊從天而降,民眾驚慌撤離,也以手機記錄驚險瞬間,目前道路暫時封閉,今天上午視邊坡狀況進行搶通。

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15.8K翠巒路段邊坡岩層破碎,極不穩定,加上多次災害崩塌,形成大面積裸露,最近山區常降雨,又有地牛翻身,經常有落石,嚴重影響通行順暢與安全,縱使落石清除,民眾通過時還是擔心受怕。

昨天傍晚該路段再度坍方,大小石塊從邊坡上方不斷滾落砸在路面,下方的施工人員、民眾趕緊撤離,也以手機記錄驚險一幕,巨石滾落揚起塵土,伴隨巨大聲響,眾人高聲警示「下來了」、「阿娘喂」、「真的好恐怖」,這場「石頭雨」來勢不小,道路因此暫時封閉,夜間無法通行,今天上午視邊坡及天氣狀況進行搶通,民眾通過該路段得提高警覺。

大小石塊從天而降砸在路面,民眾趕緊撤離。(民眾提供)

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15.8K翠巒路段再度坍方落石,道路暫時封閉。(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