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疫情擴大台灣燈會是否取消 王國材:不排除改採線上方式進行

2022/01/22 15:00

疫情擴大台灣燈會是否取消,王國材表示,施工持續中且一定點燈,但不排除採線上方式進行。(觀光局提供)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隨著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去年原定於新竹市舉辦的台灣燈會因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而取消,今年與高雄市合辦的台灣燈會是否如期舉辦,交通部長王國材今表示,台灣燈會2月15日才開始,目前所有施工廠商的施工都持續進行中,後續點燈要不要限制人流,或是沒有人流現場參觀改以線上方式辦理,會視疫情狀況來決定。

台灣燈會今年邁入第33屆,將在高雄市衛武營公園的主燈預定地點燈揭幕,主燈設計將書法書寫鳳字落筆的第一筆畫,用台灣造型呈現,象徵台灣第一、台灣優先意涵,期許全新不同以往的主燈造型,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也以金屬編織手法打造台灣造型,展現台灣全新風貌。小提燈「大吉虎」以民間信仰小朋友的守護神「虎爺」作Q版設計,並於虎掌上寫著「大吉」和「大利」,除可供小朋友提燈遊玩外,亦可坐立於桌面上,做為祈求平安的虎爺公仔,保佑小朋友平安,期許疫病遠離。

台灣燈會預計2月15日元宵節當日晚間7點點燈,王國材表示,目前燈會準備工作,施工廠商都持續進行中,預計2月14日施工完成,且一定會進行點燈,只是展示方式可能改變,可能會做人流管制,或是禁止現場參觀改採線上直播方式進行,這部分會視疫情狀況滾動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