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燈節照辦?將採人流管制「每平方公尺容納4人」

台北市觀傳局宣布,2021台北燈節將採人流管制。(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觀傳局宣布,2021台北燈節將採人流管制。(記者蔡思培攝)

2021/01/19 16:1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近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國內又爆發院內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強烈建議,大型活動應取消或延後。不過台北市今天仍舉辦2021台北燈節記者會,副市長蔡炳坤指出,明天晨會將針對台北燈節、年貨大街再討論,明天上午10點,市長柯文哲也會以記者會方式對外報告。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依目前規劃,台北燈節將有人流管制,每平方公尺可容納4人,主舞台約容納1萬3200人。假如屆時疫情嚴重,開幕式可能改採線上舉辦。

蔡炳坤表示,台北燈節有主燈區、IP親子區、剝皮寮3個區域,由於這3區域人潮聚集,每平方公尺規劃容納4人,現場也會啟動電子圍籬2.0。主燈區預計容納1萬3200人、IP親子區約容納8000人,剝皮寮室內約有100人。

蔡說,燈節會按照台北市防疫超前佈署,假如台北市出現1位本土不明案例,每平方公尺規劃容納人數就會改成2人。假如台北市每週有15位本土不明案例,開幕會改為線上,遊行與表演等現場活動也將取消,但靜態燈展仍照常。

值得注意的是,蔡炳坤今天說明台北燈節規劃的同時,台灣燈會已經停辦,媒體因此問蔡,台北市是否可能與去年跨年晚會一樣逆風辦燈節。蔡回答,現在不會預設立場,而且上次跨年晚會,中央並沒有做出是否要停止的決定,只說各縣市依照他的情況去做,會先看中央的決定是什麼、以及中央提供的資料,台北市蒐集完整資訊後,會再做決定。

蔡炳坤說,台北燈節2月26日才會舉行,至今仍有1個多月時間,會隨時因應疫情調整,假如中央有其政策性決定也會遵守。

蔡炳坤表示,台北燈節還有1個多月時間,會隨時因應疫情調整。(記者蔡思培攝)

蔡炳坤表示,台北燈節還有1個多月時間,會隨時因應疫情調整。(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