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5航班10客確診 王必勝:將對南亞、東南亞航班落地採檢

2022/01/19 10:37

王必勝表示,將會擴大南亞及東南亞班機旅客落地採檢,目前仍在規劃,等一切就緒,由指揮中心宣佈實施。(記者姚介修攝)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上午表示,今天早上有5個航班,總共有223個人,有10個確診旅客。陽性大概是4.5%到4.8%左右。昨天大概採檢392個人,有18個確診。陽性反應在4.59%。

王必勝表示,已接到指揮中心指令,也要對南亞、東南亞航班做落地採檢。但目前分成兩塊在評估;一是機場的作業部分,這個要考慮的面向蠻多的,如空橋使用的排程、候機室清消速度、地勤作業的配合等,這一部分,桃機工作團隊很優秀、應變能力很強,初步討論應該是可以,只需要一點時間來調整就可以開始。

二是醫療量能部分,包括採檢和檢驗。現在採檢任務是部桃園醫院,已身經百戰,很有經驗,若人力不足,部裡其他醫院也會來協助,所以醫療能量沒有問題,至於何時實施,就由指揮中心決定。

針對有防疫計程車司機及疾管署檢疫人員感染,王必勝也說,原擔心桃園機場還有隱藏傳播鏈,但目前沒有找到,因為時間已經過了這麼久,現在看起來應該不是,如果不是的話,我想可能就比較好處理。假設它是一個新的傳播鏈,那就趕快把這個新的傳播鏈給阻斷,那這樣子的話就不會再擴散出去。對桃機來說,事情也就比較單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王必勝表示,將會擴大南亞及東南亞班機旅客落地採檢,目前仍在規劃,等一切就緒,由指揮中心宣佈實施。(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