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警在高雄用香港號碼傳訊「起訴」?收怪簡訊冷回一句笑翻網友

2022/01/18 09:50

一名網友貼出自己收到的簡訊,可疑到極點的簡訊讓他直翻白眼。(翻攝爆廢公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購賣家最擔心買家不取貨,但這名賣家的催領手法令人傻眼;一名網友貼出自己收到的簡訊,寄件人聲稱自己是「高雄市警局」,警告買家快點取貨,否則賣家要「起訴」他,文末則署名「臺南市市政府警局警員」,電話號碼國碼則是香港的「852」開頭。可疑到極點的簡訊讓原PO直翻白眼,冷回「高雄發大財」金句,對方見文竟馬上表示訊息傳錯人,貼出對話後笑翻網友。

原PO透過「爆廢公社」分享收到的簡訊,訊息內容寫道,「余XX,這里是高雄市警局,收到FB賣方投訴,你涉嫌惡意訂購,在FB執行了一筆金額2000元新台幣惡意訂單,請你快取件,今天最後一天,情節嚴重,賣家已提供相應的證據維護權益,並拜託我方起訴你,你必須在24小時內與賣方聯繫,並要求賣方撤回訴訟,否則你將被立即逮捕並處以1個月拘役或15000元處罰金。臺南市市政府警局警員:陳志政」。

面對這疑似為網路賣家想催促買家取貨而使出的怪招,原PO直翻白眼,乾脆冷回一句「高雄發大財」,對方回了一句「抱歉,傳錯人」,讓原PO大傻眼直呼「還有傳錯的」,他也將對話曝光,引發討論;臉書網購詐騙相當猖獗,有網友認為,「余先生該不會又是在臉書買東西,然後發現被騙了吧」、「中國詐騙包裹怕你網購下單不取,另編假簡訊威脅你要領貨?」

其他網友則大笑,「台南的警察在高雄市警察局用香港的電話說要起訴」、「用852香港的短期電信卡就想騙錢」、「警局最好會用他國的號碼傳給你」、「為何回『高雄發大財』就變傳錯,沒繼續騙?這是關鍵字嗎?」、「警察到底是高雄還是台南,搞得我好亂」。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