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再爆群聚感染?陳時中證實北市防疫旅館3人確診 整棟樓清空

2021/12/30 14:32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台北市某間防疫旅館有3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正在基因定序,要釐清是否為群聚感染。(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台北市某間防疫旅館有3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正在基因定序,要釐清是否為群聚感染。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個案有選擇「14+7」、「10+4+7」方案,目前正在進行基因定序,釐清是否群聚。台北市政府已經展開行動,昨天清空旅館,第二個案例一有的時候,就在做當樓層、幾個樓層準備,第三個案例一出來,全體清空也做相關檢驗,但時間很趕,相關檢驗還不完全。

陳時中說,這3例病例從不同國家返台,目前在做基因定序,若是相同那就一定是群聚感染,會根據這結果做相關的列入,但目前定序還未出爐,因為現在是在檢疫期間發病,還是列為境外移入。

陳時中也補充,目前還不能說群聚,只是有時序關係,若要有進一步分析須等基因定序出爐後再說。案17058進行10天檢疫後返家,居住地下室,與家人無接觸,其家人已完成採檢,皆為陰性,研判此案對社區影響較低,但是否為旅宿群聚,仍待相關檢驗出爐才能進一步研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台北市某間防疫旅館有3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台北市某間防疫旅館有3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正在基因定序,要釐清是否為群聚感染。(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