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春節專案 鄭文燦:桃園防疫旅館人員每天PCR檢測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防疫會宣布,疫苗接種率預估年底第一劑85%、第二劑70%、目前已經達標。(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防疫會宣布,疫苗接種率預估年底第一劑85%、第二劑70%、目前已經達標。(記者謝武雄攝)

2021/12/29 11:1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涵蓋率,預估年底第一劑達85%、第二劑70%;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在市政會議宣布提前達標,另配合春節專案,桃園市32家防疫旅館所有工作人員,每天都要做PCR篩檢,另居住防疫旅館接受採檢旅客,搭乘電梯以一次一人為原則,除非是一家人才可共同搭乘,避免環境污染因素。

鄭文燦說,Omicron病例大幅提高,即使防疫良好的國家,如韓國、澳洲、美國、歐洲都有感染都創新高,台灣每天都有入境案例,甚至一天有7、8個案例,因此春節專案居家檢疫政策要特別加強,除32家防疫旅館、約1000位工作人員每天都要做PCR檢測外,也請衛生局人員不定期抽查,並協助建立標準的防疫動線,例如,搭乘電梯以一次一人為原則,除非是一家人,另春節專案有三種選擇其中「10+4」及「7+7」二種專案,要在家中居家檢疫,要到醫院進行PCR採檢,必須要達成防疫計程車,跨縣市要防疫巴士載運,不能有破口。

另截至28日止,桃園市疫苗接種涵蓋率第一劑達85.15%、第二劑70.08%,除超過全國涵蓋率,對於年底目標第一劑達85%、第二劑70%,已經達標,另預估明年元月有第二劑接種潮、三月有追加第三劑接種潮,必要時可增加接種站,由於很多接種站都是利用市民活動中心,只要提早把時間匡出來就可以了。

鄭文燦也提到,歐盟22日承認台灣接種證明,民眾可上網站下載「數位疫苗解種證明」或檢測健康證明,這是將檢驗結果數位證明,並可儲存在手機相當方便,民眾的個資都受到保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