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市鐵路高架橋下公園用地閒置如工地 黃國書:妨礙城市景觀

2021/12/07 16:42

台中鐵路高架橋下公園用地閒置,不僅被隨意停車,鐵皮圍籬更顯突兀。(黃國書辦公室提供)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鐵路高架化2016年通車,除沿線綠空廊道陸續完工,高架橋下土地也已發包要作為停車場和商場,但位處東區進化路和南京路口的公園預定地卻遲未動工任其閒置,不僅被隨意停車,鐵皮圍籬對比兩旁已完工部份更顯突兀,立委黃國書為此和何敏誠議員服務處今天聯合會勘,邀集台鐵局、市府有關單位一起研議土地儘速活化事宜。

經在場單位協調,由於此段(進化路至進德路)鐵路高架橋下空間北側為多目標公園,南側規劃為台鐵局工務使用,台鐵局將儘速將多目標公園的範圍提供給市府,以利後續施做簡易綠美化供市民使用,而南側部份黃國書也要求台鐵局需於半年內編列預算完成整地,儘速完成原先規劃的用途並拆除鐵皮圍籬,活化橋下空間讓土地得到充分利用。

黃國書表示,鐵路高架橋下的閒置土地在今年2月會勘督促台鐵局後已完成發包,從豐原站至大慶站沿線共21公里將設置2454格小型車停車位及22個商場,除停車場和商場外,高架橋下沿線也設置許多公園綠帶供民眾休閒遊憩使用。

而今天會勘地點原先就是規劃為多目標公園使用,不知為何沒有開闢造成民眾隨意停車亂象,台鐵局也因等不到市府整地解決地勢落差問題,遲遲無法把鐵皮圍籬拆除,讓此處猶如工地一樣,不僅妨礙城市景觀,民眾更少了可以休閒活動的綠帶空間。

何敏誠議員服務處執行長何昆霖表示,先前就已請台鐵局拆除精武車站沿線鐵皮圍籬,地方反應佳,但此次會勘不僅發現圍籬未拆除且原有空地雜草叢生,甚至有廢棄物堆積及地面高低差的情形,然而這塊地緊鄰綠空廊道,常有大小朋友在這裡遊憩、騎腳踏車,萬一發生意外,後果將不堪設想,因此要求建設局新工處應積極和台鐵協調,將空地綠化活用,還給市民良好都市空間。

立委黃國書(右二)今邀集台鐵局等單位會勘。(黃國書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