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鐵路高架化下方圍籬遲未拆 議員︰想自己開推土機鏟掉

何敏誠現場會勘,痛批這些施工圍籬破壞市容。(記者許國楨攝)

何敏誠現場會勘,痛批這些施工圍籬破壞市容。(記者許國楨攝)

2020/09/27 13:1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鐵路高架化開通3年以來打通中市交通任督二脈,促進城市均衡發展,但東區進德路到精武車站鐵路沿線的施工圍籬3年來遲遲未拆除,影響市容及民眾通行,市議員何敏誠最近屢接獲民眾反映今現勘,痛批不但破壞市容並直言,「想自己開推土機鏟掉」,籲相關單位正視勿互踼皮球。

何敏誠今天說,除了目前尚在施工中的都發局綠空廊道軸線北段(大智路到進德路),以及建設局負責已完工的綠空廊道外,其餘鐵路高架化下方空間皆處於閒置狀態,且一律用施工鐵圍籬圍起還導致雜草叢生,這個現象不止東區,甚至延伸到北屯區太原車站。

他為此批評,既然這些空間目前根本沒有工程在進行,圍籬使用已逾施工期,沒有雜項執照,應屬違建,也未見處理,為何還要用醜陋不堪的施工圍籬擋住好不容易呈現的都市縫合景觀?相關單位如台鐵局及市府也遲遲不見作為,讓他在看不下去直言,想要乾脆直接自己開一台推土機將這些破壞市容的障礙推倒清除,他也願負相關法律責任,只為了替市民出一口氣。

何敏誠說,依照市府說法,這些未整理的土地屬於交通部鐵路管理局,但鐵路局卻又說是市府管轄,彼此互踢皮球,他要求市府應積極跟台鐵協商,以爭取鐵路高架全線下方土地統一管理為目標,避免多頭馬車,才是完整中市都市縫合及完善市容的最佳做法。

何敏誠現場會勘,痛批這些施工圍籬破壞市容。(記者許國楨攝)

何敏誠現場會勘,痛批這些施工圍籬破壞市容。(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