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翻轉傳統農業 青農魏瑞廷以區塊鏈稻米登上澳門科學館特展

2021/11/30 10:32

魏瑞廷成為澳門科學館「數據科學之物聯網特展-帶你走進智慧城市體驗萬物互聯」特展主題,振奮不已。(魏瑞廷提供)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由澳門科學館所舉辦的「數據科學之物聯網特展-帶你走進智慧城市體驗萬物互聯」,本月在澳門科學館隆重登場,將區塊鏈導入稻米產業,甫獲全國十大傑出青年的台東縣池上鄉青農魏瑞廷也成為特展主題;澳門科學館的教育及展品部總監梁思聰PO文分享「數據科學之物聯網展覽正式開幕了,原本已聞名世界的池上米,再配上導入區塊鏈技術行銷至國際並獲得十大傑出青年的青農魏瑞廷案例實屬幸運」,讓台灣農業再次在國際上綻放光芒。

魏瑞廷得知喜訊開心的說,受到疫情影響無法親自前往,要不然在特展現場一定滿滿感動,從過去返鄉將區塊鏈科技導入稻米產業不被認同,至今能成為國際案例,甚至成為澳門科學館的教育特展,令他感到相當振奮,也說明「堅持將一件事做好,一定會被看到」。

魏瑞廷說,很高興能將台灣農業再次推向國際,期盼這一切的努力能讓國際買家看見台灣農業是很優質用心的,更希望能讓目前陷入外銷窘境的台灣農產能順利推往國際。智慧農業是未來的新趨勢,特別是近期吹起「元宇宙」風潮,科技導入農業,更是經營管理者行銷在地農產的新利器,唯有創新才能讓台灣農業不被其他國家所替代,台灣農業很強,未來一定會更厲害。特展展期至2022年5月2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