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火大!跨年夜高雄飯店住宿開價2萬 陳其邁怒:若哄抬嚴辦速辦

2021/11/23 17:35

有民眾向媒體投訴,駁二的「城市商旅高雄駁二館」跨年夜市景雙人房要價1萬7050元,港景房更獅子大開口要2萬550元。對此,陳其邁強調,若藉機哄抬,將嚴辦速辦!(資料照、圖擷取自Google,本報合成)

首次上稿 10:59
更新時間 17:35(新增旅館公會說法)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跨年一房難求,傳出有飯店哄抬房價,網站牌價住宿一晚超過2萬元!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23日)強調,若藉機哄抬,將嚴辦速辦!

國內疫情趨緩,國旅商機爆發,近幾週的週末假日,高雄飯店的訂房率都達9成以上。

隨著天團「五月天」今年跨年重回高雄,加上高雄跨年晚會節目精彩,跨年夜更加一房難求,有民眾向媒體投訴,駁二的「城市商旅高雄駁二館」跨年夜市景雙人房要價1萬7050元,港景房更獅子大開口要2萬550元,簡直「把遊客當凱子」!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受訪時說,跨年或明年的台灣燈會,都會有很多人到高雄作客,一定要好好善待他們,「假如有藉機哄抬,或用很離譜的、不合理的行情,或跟過去的常規不同,涉及到違反法令部分,一定嚴辦速辦」!

陳其邁強調,熱情歡迎客人來到高雄,要善盡地主的責任,也拜託觀光業者,大家一起扮演好熱情主人的角色,針對房價部分,他會請觀光局跟消保官強力稽查。

業者則表示,一晚2萬是包含遊港票券等加值服務,不只是房價,否認惡意哄抬房價。

高雄市觀光局主秘孫春良指出,該飯店呈報市府的房價上限,是1萬8千元,經要求後,業者已在網站上修改為合理定價。

孫春良說, 觀光旅館業、旅行業或民宿經營者,若違反發展觀光條例第55條規定,可視情節輕重,令限期改善或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高雄市旅館公會理事長周文彬呼籲,盼會員業者勿趁機哄抬價格,讓全台灣的民眾來高雄,可以開心地旅遊、住宿,也讓客人願意回流,讓旅館業真正的復甦。

身兼高雄市觀光產業推動聯盟總會長的御宿旅館集團總裁劉坤福指出,御宿高雄轄內的16間商旅、摩鐵,跨年夜幾乎滿房,他也公開呼籲同業,切勿殺雞取卵,趁勢亂漲價。

高雄跨年飯店一晚開價2萬 ,市長陳其邁怒喊:「嚴辦速辦」,左為觀光局長周玲妏。(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傳出跨年夜旅宿業一房難求,有民眾投訴,「城市商旅高雄駁二館」跨年夜港景房開價逾2萬元!(圖擷取自Googl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