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16線名間路段路寬「瘦身」控制車速 行人住家獲喘息

2021/10/21 15:58

台16線南投縣名間路段,過去因路幅較寬,不僅行車速度快,也造成住家緊鄰道路邊線,影響行人與居民通行。(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省道台16線與台3線交會的南投縣名間路段,因往來車流量大、車速快,鄰近住家深受車速過快之苦,公路總局南投工務段近期進行道路標線工程,透過路寬「瘦身」,重繪路側邊線,讓路肩變更寬,行人與居民終於獲得通行的「喘息」空間,避免車流過度壓迫,影響交通安全。

民眾表示,台16線名間路段平時車流量就不小,加上常有砂石車經過,讓沿線居民相當困擾,加上該路段又是通往集集、水里、信義,以及日月潭風景區的重要道路,每到假日或連續假期,車子都是大排長龍,有時車流嚴重回堵,還會擋住家門。

由於該路段道路標線實在太靠近住家,路側邊線以外空間有限,常常造成民眾難以路邊停車,行人通行也因路肩太小,邊走還得邊注意往來呼嘯而過的大小車輛,對居民造成不小壓力。

南投工務段指出,近期因在地居民反映,便著手進行標線重繪,除了在路口增加待轉車道,維持既有車流順暢、避免回堵,同時也將路寬「瘦身」,透過縮減路幅,爭取更多路肩空間,不僅能控制車速,也能讓行人與住家獲得更多的通行與緩衝空間,盼改善當地行車慣性,維護居民與交通安全。

台16線南投縣名間路段,進行路寬「瘦身」標線重繪,藉由縮減路幅讓車速放慢,路肩變寬也有助行人通行。(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