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16線又見砂石車「偷跑」警凌晨埋伏逮3駕駛

省道台16線南投集集、水里路段,又出現砂石車於禁駛時段「偷跑」,警方展開拂曉埋伏,查獲3輛砂石車違規,均依法開罰。(記者劉濱銓翻攝)

省道台16線南投集集、水里路段,又出現砂石車於禁駛時段「偷跑」,警方展開拂曉埋伏,查獲3輛砂石車違規,均依法開罰。(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1/10/16 13:4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省道台16線是南投縣往來集集、水里重要道路,同時也是砂石車通行要道,惟近期頻傳砂石車凌晨「偷跑」,往來行車噪音影響沿路居民安寧,集集警分局為此拂曉埋伏,並於清晨4到6點當場活逮3輛砂石車於禁駛時段「偷跑」,全都依法開單,可處900至1800元罰鍰,警方除持續攔查勤務,也要求業者工會自律,杜絕損人不利己的「偷跑」情事發生。

集集警方表示,台16線深夜10點至隔日清晨6點,為砂石車禁駛時段,目的是避免大車凌晨行駛時,影響居民安寧,惟近期接獲民眾反映,指出該路段又出現砂石車「偷跑」,為此特別在凌晨4到6點展開埋伏攔查,當場查獲3輛砂石車違規,並依法開單告發。

警方說,砂石車為多跑幾趟車,不惜凌晨就開著空車沿台16線前往砂石場,但卻影響到沿線居民的安寧與睡眠品質,甚至有些砂石車因凌晨人車都少,就出現超速情況,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後果往往不堪設想,才會規劃取締勤務,防止業者違規「偷跑」。

另外,現也與砂石車業者工會溝通,要求約束所屬司機員,切勿在禁駛時段上路,以免影響到居民,若攔查到還會被開單處罰,害人害己,得不償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