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落實人本交通深入巷弄 新北300處YouBike2.0開通

2021/10/20 12:21

新北市300處的YouBike2.0系統開通上線。(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即日起至24日於市民廣場舉辦「人本交通、十年有成」成果展,同時今天由市長侯友宜宣布,300處的YouBike2.0系統開通上線,預計今年底前達700站,2025年達1500站目標,讓YouBike深入社區巷弄,落實人本交通。

侯友宜表示,因應科技發展趨勢,新北市公共自行車系統將依使用年限陸續升級YouBike2.0,因2.0不需要申請用電、智慧車鎖免鑰匙、一車一柱,除了降低建站成本,也能高密度深入社區,2、3台都可設點,對民眾方便又舒適,成為每個人回家最後一哩路。

另外,侯友宜也說,新北推動人本交通10年以來,讓2萬輛機車退出騎樓、打造211校通學巷、將近500處變電箱移除、公托及托老全面智慧停車、達到90%低地板公車、改造板橋轉運站、推動三環六線等,新北市是開發中的大城市,未來還有淡北道路、捷運汐東線、八里、五股泰山輕軌及林口、汐止匝道等,要仰賴交通部幫忙。

交通局長鍾鳴時指出,現有YouBike 1.0將持續營運,並依使用年限,分批次汰換成2.0,絕不浪費,同時提供1.0、2.0雙系統服務,可與台北市的2.0及桃園市的1.0系統跨縣市使用。首階段即日起開通300處2.0,涵蓋板橋、中和、永和、新店、汐止、淡水、三重及蘆洲等8個行政區,預計今年底前將達700處目標。

新北市長侯友宜參觀「人本交通、十年有成」成果展。(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300處的YouBike2.0系統開通上線。(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