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入秋首波東北風午後報到!北部、東北部有雨 明顯降溫

2021/10/16 11:10

氣象局預報員表示,今下半天到下週一清晨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有局部較明顯雨勢,氣溫方面也會有降明顯降溫,深夜及清晨低溫約在20度左右。(資料照)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年入秋以來首波冷空氣將於今日下午南下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今日下半天到下週一清晨都是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有局部較明顯雨勢,氣溫方面也會有明顯降溫,深夜及清晨低溫約在20度左右,明天白天高溫約23度至25度;中南部則影響較小,明白天仍有30度左右,不過深夜及清晨溫度仍會下降,各地低溫約在20度至23度。

朱美霖表示,今天台灣附近處於東北風環境,各地上空雲量不會太多,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還是有零星對流雲系影響,東北角、北海岸、大台北東側、恆春半島、蘭嶼、綠島會有零星短暫降雨,不過各地大致上都還是能看到陽光;西半部今高溫都有30度以上,中南部可到33度至34度。

今日下午開始,北方高壓會快速南下,東北風會迅速且明顯開始增強,朱美霖說,今天下午北部、宜蘭、花蓮這帶將轉為有短暫雨天氣,今天夜裡到明天整天為雨勢較明顯的時間點,桃園以北到宜蘭降雨時間長,且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中南部地區受到東北風影響較小,今日仍屬於有局部午後雷陣雨天氣。

這波東北風估影響到下週一清晨,朱美霖表示,隨著高壓往東移動出海,東北風就會稍微減弱,各地氣溫略微回升,下週二、下週三冷空氣減弱,氣溫就會回復到舒適到溫暖的情況;不過下波東北風預計下週五開始影響台灣,請民眾多留意後期預報資訊。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明東北風影響情況。(氣象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