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下午起變天晚上有雨 這波東北風降溫跌破20度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6日)上午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下午起東北風增強,北部和東部變天。(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6日)上午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下午起東北風增強,北部和東部變天。(資料照)

2021/10/16 0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6日)上午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下午起東北風增強,北部和東部變天。氣象局提醒,下午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9至11級強陣風,高雄、屏東沿海空曠地區及大台北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

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午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大台北山區、東半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下午起隨著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台灣水氣增、逐漸有間歇性的降雨,晚上之後北台灣雨勢漸趨顯著,降雨較全面,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花東也有局部短暫的陣雨,其他地區雲量稍增。

溫度方面,西半部高溫約32至34度,東半部30、31度,入夜後東北風帶來涼空氣,北台灣及宜花天氣濕涼,深夜低溫約22、23度,其他地區低溫24、25度。

氣象局預估,本週有兩波東北風,第一波為16日下午起至18日清晨,第二波大約在22日前後。週日(17日)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整天降雨機率高,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花東地區也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雲量稍增,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北東整天高溫僅22至25度,其他高溫約28度至30度,此波東北風將影響至下週一(18日)清晨,預計下週一清晨北台灣低溫約19、20度,其他地區低溫21至23度,空曠地區氣溫會再更低一些。

空氣品質方面,16日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21 - 35 24 - 38 30 - 37 26 - 34

今日各地天氣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