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09/3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21/09/30 06:22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將研議把國安案件比照內亂外患罪,交由二審辦理。(記者塗建榮攝)

自由時報

蔡清祥:國安案件 研議交二審偵辦

法務部長蔡清祥昨表示,國安案件影響層面廣大,與一般刑案完全不同,已請司法官學院與高檢署分別強化職前與在職課程;部內亦將邀集學者專家討論,研議比照刑法的內亂外患罪,把國安案件層級拉升到二審,由較富經驗的檢察官發動偵查,保護人民安全。

詳見蔡清祥:國安案件 研議交二審偵辦

岸田文雄 將任日新首相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二十九日下午投開票,經兩輪投票後,由前外相岸田文雄以壓倒性票數勝出。新總裁可望在三十日敲定包括黨幹事長在內四大幹部人事,另一方面,國會定在下月四日召開臨時會進行首相指名選舉,岸田可望在指名確定後組閣,成為日本第一○○任首相。

詳見岸田文雄 將任日新首相

鈕承澤性侵 從未悔悟要關4年

藝人「豆導」鈕承澤三年前被控性侵電影劇組女工作人員,鈕從未認罪,堅稱當時雙方有情愫,且賠償兩百萬元和解,但一、二審法官均認為根本沒有「情愫說」這回事,鈕雖賠償卻未真心悔悟。最高法院認定二審對量刑四年、未予減輕等情已充分說明理由,判決無違誤,昨駁回上訴定讞,鈕男須入獄。

詳見鈕承澤性侵 從未悔悟要關4年

聯合報

岸田文雄成為日本新首相 強化美日同盟

日本自民黨廿九日舉行黨魁選舉,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在第二輪投票以二五七票對一七○票擊退新冠疫苗接種推廣大臣河野太郎當選。他也將成為日本第一百任首相。岸田同日傍晚六時舉行記者會,呼籲全黨團結,打贏接下來的眾議院選舉。

詳見岸田文雄成為日本新首相 強化美日同盟

政院觀光推委會 停擺2年被廢

行政院觀光發展推動委員會(簡稱「政觀推」)長期是觀光政策重要協調平台,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兩年未開會,政院近期宣布廢止政觀推設置要點;行政院表示,觀光業務由交通部推動,若有需要可開跨部會議。學界、業界擔心觀光政策跨部會事務多,觀光局「叫不動」其他部會,等同弱化後疫情時代觀光推動。

詳見政院觀光推委會 停擺2年被廢

中國時報

岸田文雄將成日本第100任首相 蔡總統、外交部表達祝賀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29日舉行總裁(黨主席)選舉,經過兩輪投票,由自民黨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當選,待現任首相菅義偉在10月4日卸任後,岸田將成為日本第100任首相。岸田將面臨諸多挑戰,包括帶領自民黨迎戰眾議院選舉、進一步兼顧抗疫與振興經濟。在外交方面,預期岸田會延續菅義偉、安倍晉三的親美抗中路線。

詳見岸田文雄將成日本第100任首相 蔡總統、外交部表達祝賀

提高國安偵辦層級 擬由高檢署負責

兩岸關係嚴峻,檢察機關決定強化國安案件偵辦,法務部長蔡清祥29日透露,法務部正蒐集資料規畫修法,擬將部分原本一審管轄偵辦的國安犯罪,提升由二審檢察機關偵辦,嚴抓共諜。

詳見提高國安偵辦層級 擬由高檢署負責

日本前外相岸田文雄29日在自民黨總裁選舉勝出,成為該黨第27任總裁,將在下月初繼任首相,成為日本第100任首相。圖為岸田勝選後首次召開記者會。(路透)

「豆導」鈕承澤3年前被控性侵電影劇組女工作人員,鈕從未認罪,最高法院昨駁回上訴定讞,須入獄4年。(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