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對住家結構安全有疑慮 新北推免費海砂屋鑑定

2021/09/21 12:43

新北市政府推出「新北挺安全方案」,由市府全額出資,協助有安全疑慮的建築物免費辦理海砂屋鑑定,減輕住戶負擔。(都市更新處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今天是921大地震22週年紀念日,為保障民眾居住安全,新北市政府推出「新北挺安全方案」,由市府全額出資,協助有安全疑慮的建築物免費辦理海砂屋鑑定,減輕住戶負擔,申請時間到2022年12月31日。

都市更新處處長張壽文指出,新北市政府推動都更三箭政策,考量許多有安全疑慮的建築物,在都更前期常因資金籌措不易,導致整合卡關,因此推出「新北挺安全方案」,只要符合申請資格,將由市府全額出資,辦理海砂屋鑑定,協助社區儘快確認自家結構安全,以利都更整合、推進。

張壽文表示,「新北挺安全方案」2020年8月5日公告受理後,目前有11處社區提出申請,且已整合土地及合法建築物所有權人同意比例達50%以上,期盼早日完成海砂屋鑑定,並依結果辦理重建或結構補強,搭配市府多元都更政策,改善居住環境。其中蘆洲區1處社區已完成海砂屋鑑定,經市府工務局核備,正在選擇多元都更方案,持續整合所有權人同意比例。

想要申請「新北挺安全方案」的社區,只要經過市府房屋健檢,結果為應立即辦理結構修復的建物,或經結構安全性能初步評估結果R>45,並整合1/2以上所有權人同意,且已成立管委會或核准立案的更新會,即可提出申請,受理截止時間至2022年12月31日,相關資訊可上都市更新處網站宣導專區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