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彰化不二坊計畫重新開放排隊 市長林世賢狂怒「痛心疾首」

2021/09/19 12:00

彰化市蛋黃酥的排隊名店「不二坊」,原訂今天起要重啟現場排隊,但臨時喊卡,不少人打算今晚就去排隊搶買明天蛋黃酥;彰化市長林世賢狂怒表示「痛心疾首」。(本報合成)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蛋黃酥之亂」中秋不缺席?彰化市蛋黃酥的排隊名店「不二坊」,原訂今天起要重啟現場排隊,但臨時喊卡,不少人打算今晚就去排隊搶買明天蛋黃酥;彰化市長林世賢狂怒表示「痛心疾首」,大排長龍造成交通違規、防疫漏洞,做生意就應該拿出基本道德!

彰化市蛋黃酥名店「不二坊」在6月下旬因為再度出現大排長龍,引來市民憂心成為防疫破口,林世賢更是到場要求「再不保持防疫安全措施,就率市民來抗議!」店家因此暫時拉下鐵門,後來則改為電話預購,再依照時間到場取貨,但8月間就在網路公告中秋檔期現場取貨訂單已滿,將在19日下午3點起開放現場排隊購買,昨天又臨時在網路公告,因數量不足,取消19日現場販售。

今天仍有許多民眾準備到「不二坊」排隊要買蛋黃酥,到場才發現今天喊卡,至於明天有沒有現場販售,因為店家也沒有說清楚,不少人只能等看看網路公告,如果明天沒有喊卡的話,今天晚上就要準備來排隊。

林世賢得知「不二坊」又要重啟現場排隊販售,忍不住憤怒的狂飆「痛心疾首」,強調「這不應該排隊的」,因為已經跟店家溝通過很多次,也提供網路平台,如今選在中秋節前幾天又要恢復現場販售,做生意就應該拿出基本道德。

林世賢強調,「不二坊」排隊人龍幾乎都是外地人,在防疫期間很容易成為漏洞,而且滿滿的排隊人潮帶來交通混亂,鄰居生活也受到嚴重干擾,請警方強力取締,也請民眾只要見到有交通違規、未戴口罩就大力檢舉。

彰化蛋黃酥名店「不二坊」一再造成「蛋黃酥之亂」,而鹿港頂番婆的蛋黃酥名店「新口味」則一再官網貼文強調「防疫期間現場不接受排隊」,全部採取線上訂購;不少民眾指出,可見只要店家有心要做好防疫,就可以做得到,就因為「不二坊」之前採取電話接單,才終結「不二坊」的交通之亂,如今店家又打算開放排隊,根本就是蛋黃酥交通惡夢又來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市蛋黃酥名店不二坊原訂19日起重新開放現場排隊,臨時喊卡,許多人計畫19日晚上來排,才能買到20日的蛋黃酥。(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市不二坊往年的排隊人潮已造成交通毒瘤,今年中秋檔期因為改為電話接單,市民才終於享有順暢的交通。(記者劉曉欣翻攝)

許多民眾到彰化市不二坊才發現臨時喊卡,決定20日、21日再衝一波。(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