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積電待5年衝動辭職 台大男po年薪勸世:能進去就待好待滿

2021/09/15 22:48

網友PO文表示,離職後找到的新工作薪資「差很大」,建議只要能進去台積電就「待好待滿」。(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護國神山」台積電近日在社群討論中,無論股價、求職上都掀起討論,先前有不少自稱曾任職台積電的網友表示工作壓力相當龐大,奉勸入職者三思,不過,近日也有網友PO文,表示從台積電離職後找到的新工作薪資「差很大」,建議只要能進去台積電就「待好待滿」。

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他退伍以後就在台積電設備相關部門,待了5年後年薪從150萬爬到250萬,職等從31爬到32,但上個月突然「腦殘」向主管提出辭呈。

原PO說,這幾天好不容易找到新工作,「猜猜年薪多少?很抱歉,大概只有110到130萬」。他最後也「勸世」:「結論就是,只要你能進去台積電,拜託在裡面待好待滿,你嫌棄的工作是別人夢寐以求的榮譽」。

文章下方引起熱議,網友紛紛表示「但要想想你要當賺錢機器還是享受生活」、「你現在嫌棄的可能也是某部分人追求的」、「覺得你選擇的很好阿,不然要當一輩子設備嗎」、「人生不是只有$$$,要不然GG(台積電)不會被噴成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