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六都僅剩北市未宣布中秋指引 議員喊話柯文哲「別把壓力給基層」

2021/09/08 16:52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指出,六都中就只有北市要等台北市長柯文哲下週一宣布,呼籲柯停止地方中秋活動,盡快在本週發布防疫指引,別把壓力轉嫁給基層。(資料照)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Delta病毒入侵新北,昨天全國22縣市已有18縣市宣布限縮中秋活動。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指出,六都中就只有北市要等台北市長柯文哲下週一宣布,呼籲柯停止地方中秋活動,盡快在本週發布防疫指引,別把壓力轉嫁給基層;北市議員徐巧芯也說,地方擔憂準備來不及。

林穎孟指出,台北離新北最接近,生活圈重疊,就只有北市要等下週一宣布,她呼籲柯文哲暫停地方中秋活動、將烤肉賞月限縮至僅開放同住家人,並對民間發布防疫指引。

林穎孟說,台北、新北是大生活圈,目前新北Delta也還沒有找到傳染源,而中秋節即將到來,本週六開始許多地方就已經有很多里民中秋活動了,光大安文山區一天就有近20個活動,沒想到柯市長還在說「下週一再宣布」;呼籲柯儘快在本週內發布防疫指引,別把壓力轉嫁給基層,讓里長里民有所適從。

徐巧芯也喊話市府,須儘速發布本週及中秋民間活動防疫規範,包括公、私活動,更非僅於秋節,應強化防疫規範、嚴格落實防疫規定,俾利民眾遵循,勿讓疫情失控;因北市秋節活動指引要等到9月13日才公布,地方擔憂屆時準備不及。

徐巧芯表示,目前民政局針對北市各里中秋活動防疫指引,僅「建議中秋活動朝發放紀念品及簡化形式規劃,實施人流管制及維持社交距離,並落實相關防疫措施」等,但面對Delta來勢洶洶之勢,北市府須更謹慎面對;且北市府須建議中央,趁高風險族群具第一劑疫苗免疫記憶時,儘快施打第二劑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