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剛停車收費員就來開單? 原來停車位有地磁偵測

停車位中間有一個地磁偵測系統可以得知有沒有車輛停放。(記者葉永騫攝)

停車位中間有一個地磁偵測系統可以得知有沒有車輛停放。(記者葉永騫攝)

2021/09/08 16:55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為什麼才剛停車,收費員就馬上來開單了?許多民眾都覺得不可思議,原來是停車位上設有地磁偵測系統,只要車子一停,收費員透過網路App就能精準知道位置,所以才能很快的來開單。

不少民眾駕車到屏東市,車子才停一下,沒想到收費員已經快速的開了收費單,讓人驚訝收費的效率,其原因原來是停車位上有一個地磁偵測系統,只要車子停入後,訊號就會傳出管理中心,透過網路接收訊息,收費員很快就知道有車子停入,可以前往開單收費,所以才能夠精準收費。

屏縣府交旅處長黃國維說,這套系統智慧停車系統在屏東市約有1800個車位、東港鎮200個路邊停車格內鋪設地磁,透過地磁偵測將停車狀況即時回傳到智慧控制中心,讓控制中心能夠知道每個停車位的停車時間、間隔、空位等情況,作為管理車位的參考,民眾只要在停車時,仔細觀察就能知道所停的位置是不是有地磁的位置?

偵測停車位有沒有車輛的地磁。(記者葉永騫攝)

偵測停車位有沒有車輛的地磁。(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