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輪到就打!細菌先生喻高端如軍校資優生 慶幸台灣「無仗可打」

2021/08/24 00:13

「細菌先生」在臉書上分享接種高端疫苗的心得,並將高端疫苗比喻成軍校裡優秀的學生,但因台灣疫情控制在前段班,「無仗可打」才讓大家對它有誤解。圖為國產高端疫苗。(記者張聰秋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產高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23日開打!知名插畫家「細菌先生」也透過臉書分享,接種高端疫苗的心得,並將高端疫苗比喻成「軍校裡優秀的學生」,但因台灣疫情控制在前段班,「無仗可打」才讓大家對它有誤解。

國產高端疫苗已經開打!總統蔡英文23日也親自接種高端疫苗。知名插畫家「細菌先生」在臉書上分享接種高端疫苗後的心得表示,「目前沒有任何異狀,也沒有不適。」但前幾天,岳母得知他與老婆預約施打高端疫苗後,特別打電話質問「為何要打高端疫苗?」

對此,細菌先生也以網路上一個有趣的比喻向岳母解釋,「高端疫苗就像在軍校裡各項成績優異的學生,但幸好台灣沒有仗可打,無法讓他上戰場實習;而其他如AZ、莫德納疫苗,就有如在校成績未必比高端好,但他們上過幾天戰場實習。」

細菌先生也向岳母解釋,台灣目前開放施打的疫苗都是不錯的,若輪到我們,「不管什麼疫苗都去打」,將疫苗覆蓋率提升,這不只是為了我們自己,也為了我們身邊的親朋好友;細菌先生也在文末表示,感謝所有努力防疫的台灣人,包括防疫指揮中心以及醫護人員,因為大家把疫情控制在前段班,台灣才可以有這種「無仗可打」的環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