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稽查533家餐廳內用 61家需改善

2021/08/08 17:09

台北市餐廳已經開放內用。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雙北餐廳3日開放餐飲內用,座位須符合梅花座或擺設隔板,今天是父親節,也是內用解禁後首個佳節,但餐廳內用人數卻不如外帶。台北市衛生局截至8月7日,已針對533家餐廳進行內用稽查,發現61家需要改善。

衛生局表示,餐廳內用缺失包括員工從業人員體溫資訊未書面記錄、環境清潔消毒沒有書面資料、以及實聯制不夠完整。衛生局提醒,業者除要提供QRCode實聯制掃描,也要提供紙本填寫,但有些餐廳無紙本實名制,或是顧客紙本紀錄太潦草、資訊不完整,業者應該多檢查以便後續追蹤。衛生局目前並未針對業者進行開罰,但衛生局會在稽查輔導後3天進行確認,若有違規就會開罰。

衛生局也說,餐廳防疫上要有總量管理,每2.25平方公尺只能容納1個人,衛生局都會看確定業者總量控管是否合理。此外,有些業者會有疑慮,認為若同桌都是坐認識的家人,就不用梅花座或隔板,衛生局提醒,即便是家庭式聚餐,同桌仍要依梅花座或隔板,唯一例外是家人有須照顧嬰幼兒,才可不受梅花座規範。衛生局也提醒消費者,用餐時不要聊天,若要走動須戴上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衛生局截至8月7日,已針對533家餐廳進行內用稽查,發現61家需要改善。(北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