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雲縣斗南農會理事涉賄選判刑 20多人反對解職赴公所陳情

2021/08/06 15:55

斗南農會「改革聯盟」今天到斗南公所陳情。(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針對農委會要求解除斗南鎮農會理事吳錦宗職務,並在8月6日前完成理事遞補。斗南農會20多人今天到斗南鎮公所遞交陳情書,並高喊「反對農委會黑手,伸入基層農會」。

斗南農會理事吳錦宗在農會選舉時,為協助參選農會會員代表的妻子順利當選,向2個有投票權的農民買票,農委會於5月4日行文給吳錦宗,指解除其理事職務,副本給斗南鎮農會、雲林縣府,指依農會法第46條解除吳的理事職務,後又於本月4日再行文要求斗南農會6日前完成理事遞補。

陳情者簡錦全指出,吳錦宗賄選案,雲林地方法院判決5個月有期徒刑,並緩刑3年,符合農會法第46條之一第二項規定,不必解除職務,但農委會又再以農會法第20條以有「保護管束」為由要求解職,可見農委會根本是有特定對象。

斗南農會「改革聯盟」今天到斗南公所陳情,由聯盟總顧問簡錦全遞交陳情書給斗南鎮長沈暉勛。(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