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廁所牆上「小黑蟲」殺不完超煩? 環保署防治小撇步報你知

2021/07/13 14:45

原PO在PTT發文指出,家中夏日廁所出現的「蛾蚋大軍」該如何處理,意外引發網友熱議,對此,環保署也曾在官網上給出解答。(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家中浴室常常會出現一些小小黑灰色的蛾,靜置在牆壁上不動,若是遇到騷動就會飛起來,但很快又會停下來,這種蟲的正式名稱是「蛾蚋」,許多家庭都有這種困擾,一名網友也在PTT上發文詢問,家中若遇「蛾蚋大軍」該如何處置,獲得許多網友回應,其實環保署也曾對此做出解答。

根據原PO在《PTT》的貼文,他指出,幾年前不知何故,浴室排水孔周邊就會跑出10幾隻「蛾蚋」,雖然每次都用稀釋沐浴乳全部噴死,但隔天早上還是會跑出一堆,自己曾試過從排水孔倒熱水、倒小蘇打、倒檸檬酸,但過段時間又會出現。

原PO提到,她也試過將浴室地板拖乾、封排水孔等方法,但有時候洗完澡會忘記封,他認為「蛾蚋」只有在天氣比較熱的時候才會出現,冬天基本上是很乾淨的狀況,但自己對「消除蛾蚋」還是不勝其擾,因此請教網友是否有「一勞永逸」的辦法。

對此,網友表示:「小蘇打+白醋」、「化糞池滿了?」、「浴室裡面潮濕積水處要清除,通常都在裡面」、「我上次靠超濃疏通膠清乾淨」、「 沒救,代表你房子老了」、「排水孔的出口蓋起來,買細一點網子」、「可以試看看駐樂寶」、「洗冷洗精」。

此外,根據環保署所發布的新聞稿指出,蛾蚋的成蟲不善飛,很容易消滅,如蒼蠅拍、電蚊拍、吸塵器等都很有效,一般防治不需要使用殺蟲劑,只要室內不積水即可,另外,浴缸、水槽等排水口,應蓋上防蟲罩;室外污水積水處則可使用昆蟲生長調節劑、水性噴霧殺蟲劑等方式整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