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微解封》合歡山一早遊客報到打卡!武嶺停車場近8成滿了

2021/07/13 08:25

合歡山一早就有遊客報到,卻無視禁令攀爬危險區,置安全於不顧。(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今天全國防疫三級警戒正式微解封,封閉已久的合歡山地標武嶺亭,一早就有遊客前往拍照打卡,但防疫不能掉以輕心,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仍依據現地空間與安全社交距離,1次容許18人在觀景平台,也提醒遊客勿群聚。

今天0時起防疫微解封,合歡山森林遊樂區也在開放之列,但相關管制措施仍在。

昨天下午林務局東勢林管處已完成武嶺、合歡山莊停車場的降載措施,只開放40%的停車空間,今天一早未見大量遊客上山,但武嶺停車場已有近8成滿,停車場入口也重新設置公告實施容留管制,提醒遊客注重意配合。

至於遊客喜愛的拍照打卡地標武嶺亭,按規定是在今天0時解除管制,但封鎖線尚未撤除,不少遊客已經進入拍照,但仍有名遊客不戴口罩,還有遠從高雄鳳山來的機車騎士,特地準備心愛的「DD娃」拍照與愛車一起入鏡,騎士表示,昨天半夜就從高雄出發,經台東、花蓮,騎了7、8個小時抵達合歡山,再騎回高雄,完成正式微解封的環半島之旅。

為避免遊客過度集中在武嶺亭,太管處根據武嶺亭的面積與安全社交距離,只容許18人在内,也會派員進行控管,微解封首日的合歡山交通平順,但仍有遊客無視禁令攀爬危險區,置安全於不顧,也讓人為他們揑一把冷汗。

遠從高雄來的機車騎士,特地帶心愛的娃娃上合歡山拍照。(記者佟振國攝)

合歡山地標武嶺亭一早就有遊客報到打卡。(記者佟振國攝)

合歡山武嶺今天上午的交通順暢。(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