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州焚化爐灰爐渣運芳苑處置 環局說明會不歡而散

彰化縣環保局規畫將溪州焚化爐(圖左)的灰爐渣,運到芳苑鄉已封場多時的「舊福興垃圾聯合掩埋場(圖右)」處置。(照片由縣府及民眾提供)

彰化縣環保局規畫將溪州焚化爐(圖左)的灰爐渣,運到芳苑鄉已封場多時的「舊福興垃圾聯合掩埋場(圖右)」處置。(照片由縣府及民眾提供)

2024/03/14 18:1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府打算把溪州焚化爐的灰爐渣運到芳苑鄉已封場多時的「舊福興垃圾聯合掩埋場」處置,引起場址附近鄉民強烈反彈,今環保局首度到當地舉辦說明會,環保局雖提研擬回饋方案,但地方人士拒絕接受,雙方不歡而散。

今天說明會在漢寶村社區活動中心舉行,環保局表示,已向環境部申請補助上億元整理已封場的福興芳苑垃圾聯合掩埋場,因這個掩場面積廣達11公頃,僅兩公頃位在福興鄉,9公頃在芳苑鄉漢寶村,未來將依據漢寶村民需要整理環境和興建休憩設施。

彰化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濟民說,該垃圾掩埋場在海堤邊,沒任何防護,廢棄物流入海洋,塑膠袋卡在蚵棚汙染環境也害死牡蠣,過去底層鋪有不透水布的垃圾場失火,或造成環境公害,漁民都懷疑有害物質流進大海,環保局從未處理這些事,現在談灰爐渣回填垃圾場不會汙染環境,居民無法認同。

漢寶養殖漁業生產區管理委員會主任委許煌周說,這個場址周邊有500公頃養殖區,鄉民和漁民都要求挖出舊垃圾後「只出不進」,清理乾淨後交給地方管理。出席的民進黨籍縣議員洪騰明、洪子超都反對灰爐渣運到芳苑鄉掩埋。

環保局長江培根說,這個垃圾場先前由鄉公所管理,環境衛生實在很差,2020年環保局主動接管,申請補助改善;改做灰爐渣掩埋場環保部都知情,因此不必舉辦申請、環評,環保局會研議回饋辦法,強化汙染防制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