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嚇!合歡山武嶺亭封閉 遊客冒險爬岩石拍山景

年輕遊客冒險攀爬岩石到武嶺亭旁的地方拍照。(民眾提供)

年輕遊客冒險攀爬岩石到武嶺亭旁的地方拍照。(民眾提供)

2021/07/04 19:1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梅雨峰面遠離,合歡山近日天氣不錯,昨、今日的週休假日人車增加,其中騎機車的年輕人不少,因武嶺亭封閉,有遊客冒險攀爬亭子旁的岩石,到與武嶺亭相同高度的地方拍美景,讓人看了捏一把冷汗。仁愛警方表示,爬亭子旁的岩石雖未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但該行徑相當危險,若摔下來後果不堪設想,若發現會勸導遊客。

學生從昨日開始放暑假,南投縣各風景區這個週休假日並未出現遊客潮,合歡山在三級警戒期間人車稀少,昨、今日則人車有增加,除開車的遊客外,騎機車的年輕人也比平日多。

三級警戒期間,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將武嶺亭封閉,三不五時仍有人闖入,上月就有數名年輕人闖入武嶺亭對鏡頭搖屁股,太管處除表示要次違反傳染防治法開罰,也在上武嶺亭的階梯增加一道封鎖線。

因武嶺亭封閉,有的遊客為了登高遠眺美麗山景,冒險爬武嶺亭旁的山壁岩石,上到與武嶺亭一樣高的地方,在此處賞景拍照。有人則繞到較遠的地方,爬上高處遠眺,冒險登高行徑被眼尖的民眾拍下。

目睹危險行徑的民眾表示,武嶺亭不是永遠封閉,等疫情過去還是會解封,而合歡山美景和武嶺亭會一直都在,實在不必賣命攀爬岩石。

仁愛警方表示,沒有闖入武嶺亭不會被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但攀爬山壁岩石實在很危險,員警在巡邏時會特別注意,若有發現一定會勸導。

另一名攀爬岩石到頂端賞景的男子,武嶺亭在其右側。(民眾提供)

另一名攀爬岩石到頂端賞景的男子,武嶺亭在其右側。(民眾提供)

合歡山武嶺亭多加幾條封鎖線,這個週休假日多了一些機車上山。(記者陳鳳麗翻攝)

合歡山武嶺亭多加幾條封鎖線,這個週休假日多了一些機車上山。(記者陳鳳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