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Delta確診者來過台南 南市國民黨要求入境全面二次普篩

2021/06/28 12:24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岑呼籲全國各縣市首長勇敢站出來,大聲要求政府入境全面二次普篩。(圖由南市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傳染力更強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印度變種病毒Delta,在屏東爆發本土的Delta病毒群聚感染事件,其中確診的屏東白牌計程車司機案14298及案14409曾二度來台南。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呼籲全國各縣市首長勇敢站出來,大聲要求蔡英文政府入境全面二次普篩。

南市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岑指出,屏東Delta確診者二度到台南,鄉親非常擔心再度發生社區傳播,在市府公布台南有8名家庭群聚確診的前一天,台南市民已到處在傳,大家擔心是否為Delta病毒。

市議員洪玉鳳說,公布疫調的目的就是希望市民及早防範,以免疫情擴散,所以公布的時間一定要早,而且要確定。市議員李鎮國說,台南突爆出8例確診,中斷連續11天零確診,讓人到開始懷疑實聯制與市府疫調是否確實。

市議員林燕祝表示,印度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且台南市1天就傳出8個病例,真的讓市民陷入驚恐和極度不安,入境要普篩才能將病毒阻絕於境外,且要加強疫苗接種,才能有效遏止疫情擴大。

書記長李中岑強調,為防範Delta,黨團懇請全國22個縣市首長勇敢站出來,要求蔡文政府入境全面二次普篩,並儘速為全民施打疫苗,展現保護自己縣市子民的決心。

南市衛生局表示,安南區家庭群聚感染事件,該案同住者有一位於6月10日曾到過彰化熱區,沒症狀且PCR篩檢為陰性,懷疑此為感染源,將進行血清抗體分析以釐清感染原。對於是否為印度Delta變種病毒,確診者檢體已送中央實驗室分析病毒基因定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