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感謝立陶宛贈2萬疫苗 蘇巧慧發起「立陶碗」活動

2021/06/24 20:30

蘇巧慧發起的「立陶碗感恩連署活動」藉此也能推廣鶯歌在地陶瓷。(蘇巧慧服務處提供)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立陶宛宣布將捐贈2萬劑疫苗給台灣,許多民間也響應感謝,立法委員蘇巧慧也在臉書貼文,運用諧音發起「立陶碗感恩連署活動」,擺立出自家最美陶碗,也進而推廣鶯歌陶瓷。

蘇巧慧說,宣布三級警戒後,鶯歌老街生意大受影響,更別說提供實作的觀光工廠,所以她想藉由「立陶碗感恩連署活動」邀請民眾,宅在家也能上網訂購美麗陶器、為生活增添儀式感,並待疫情過後,來躺鶯歌文化之旅買體驗。

蘇巧慧也說,這次推出連署活動,共有10家陶業參與,都是深耕鶯歌多年的在地廠商,包括新旺集瓷、安達窯、新太源、傑作陶藝、窩窩陶、臺華窯、陶聚、樂陶陶、大謙堂和張美雲美湛雲瓷等。

特別的是,其中安達窯、台華窯和張美雲的工藝品和陶藝品,都曾被總統蔡英文選為出訪友邦的伴手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