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擔任防疫國家隊只獲獎章與首日封 台灣郵政產工赴政院抗議無實質協助

2021/06/18 13:40

中華郵政人員累計目前已有13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郵政產業工會質疑至今基層提出的積極防疫訴求仍不被重視,於是發起「共體時艱一場空,怒退獎章首日封」活動。產業工會副理事長黃柏維與成員18日將郵政同仁退回的獎章、首日封帶到行政院外銷毀,藉此表達不滿與憤怒。(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中華郵政公司多次肩負國家任務,從配送酒精、口罩,到發放三倍券、紓困匯票等。不過有部分員工不滿政府要吃郵政員工豆腐,又不給予應得的尊嚴與待遇,只頒發防疫獎章與首日封等沒價值的東西,今日由台灣郵政產業工會代表赴行政院抗議,並退回防疫獎章與首日封,並提出多項訴求,要政府給予他們應得的待遇、尊嚴。

今日抗議現場,台灣郵政產工人員高喊「待遇平等、不能再等」、「強化防疫作為、保護郵工安全」、「疫苗公費接種順序列第三類對象」、「國家隊員三不管、用完即丟踢皮球」、「補齊人力裝備、停止減人裁段」等口號,並怒摔防疫獎章及撕毀首日封來表達不滿。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副理事長黃柏維表示,郵局是數一數二民眾群聚的場所,窗口人員與民眾接觸時間又長;郵差則是每日都要與非常多不特定人士接觸,增加染疫風險;目前郵局累計13人確診,已是交通事業單位中最多的,但每每有員工確診時,公司卻總是考量人力,匡列相對保守,讓同仁心驚膽顫。

黃柏維說,工會曾提出多項降低同仁染疫風險及工作負荷的呼籲,包含讓郵政人員優先接種公費疫苗、停止週六營業避免群聚、延長投遞時效、停止投遞廣告DM及代收貨款郵件等;不論是防疫主管單位的衛福部、郵政主管單位的交通部,還是中華郵政公司,都視而不見。今日是108年12月以來,郵政員工第三度來到行政院,基層同仁爭取職務待遇一案還躺在蘇院長的抽屜裡,郵政員工承擔國家防疫任務,最後卻落得政府跟事業單位用一枚獎章及首日封打發,情何以堪。

因此,台灣郵政產工今日再到行政院,就是要提出多項呼籲,第一,必須補齊第一線的人手與裝備;第二,必須強化防疫作為,建立自主停業與退避隔離指引、提供同仁普篩,積極保護同仁安全;第三、必須為郵工爭取疫苗施打優先順序至第三類人員等。

中華郵政公司發言人郭純陽表示,相關防疫裝備包含口罩等,目前已經每日提供2片,且授權各地郵局實足供給給員工,若同仁實務上確實不夠用,都能向各局申請,總公司也會提供協助。人力方面,這都是有客觀數據去計算每位員工合理工作量,這是管理上一定會去做的事情,近期確實有短期工作量增加的情況,這部分已採發放加班費的方式因應。疫苗施打方面,目前日前也向主管部門反映,相信政府會依據實際狀況給予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華郵政人員累計目前已有13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郵政產業工會質疑至今基層提出的積極防疫訴求仍不被重視,於是發起「共體時艱一場空,怒退獎章首日封」活動。產業工會理事長廖迺辰(左)與成員18日將郵政同仁退回的獎章、首日封帶到行政院外銷毀,藉此表達不滿與憤怒。(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