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基隆新增8例 成功市場剛復業又有攤商確診

2021/06/08 15:39

上星期才復業的基隆成功市場,又有攤商確診,市府緊急宣布,成功市場再度休市至14日止。(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基隆市今天下午新增8名確診者,上星期才復業的成功市場,又有攤商確診,市府今天緊急宣布,成功市場再度休市至14日止。

基隆成功市場群聚案共有14人染疫,由於已14天無新增個案,市府宣布結案,4日才解封復業,但市府針對100多名攤商的篩檢結果今天出爐,有6人呈陽性,8日清晨再度緊急休市,暫停營業至14日,扣掉7日週一市場休市,僅營業3天。

成功市場內部檢討,6人中再添1例豬肉商篩出陽性,連同之前共有5例肉攤快篩呈陽性,市場內部認為可能與冷氣空調及半夜送貨員進場有關,希望市府協助攤商盡快查明感染源。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下午表示,之前成功市場有3家染疫攤商都是豬肉攤,這次於7日確診的案11454,是第4個豬肉攤商染疫,他的位置在市場較邊緣的角落,與之前的確診個案有距離,而且5月27日成功市場曾進行全面性快篩,當時案11454的快篩結果是陰性,這段時間都在家自主健康管理,直到4日復業後,5、6日他才再去市場擺攤,為什麼超過16天後發病,疫調人員正在釐清中,也有回報CDC請求更專業的支援,協助進一步釐清是什麼原因及狀況。

林右昌說,他一再強調傳統市場是現在防疫的重要防線,是不可忽視的缺口,要重視傳統及生鮮市場的防疫工作,基隆市沒有養豬戶、屠宰場,肉品大多數從桃園進貨,今天一接到成功市場攤商確診消息,立即要求再次休市,並針對所有攤商進行全面性PCR採檢。

林右昌也下令,要求提高所有傳統市場的防疫要求,即日起,傳統市場所有販售雞鴨魚豬牛等禽類及生鮮的攤商,比照崁仔頂漁市提升防疫要求,採取雙罩一套的防疫措施,戴面罩、口罩及手套,即日起到菜市場買菜的民眾,也一律不准徒手碰觸生鮮食品,請大家配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