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實聯制簡訊已破2億則 指揮中心強調:民眾使用免費

2021/06/04 15:58

指揮中心今天強調,簡訊實聯制對民眾是完全免費。(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基於防疫而開發的簡訊實聯制,民眾是否需要付費引起討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強調,簡訊實聯制對民眾是完全免費,至於相關處理經費會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與業者進行商討。

簡訊實聯制上路以來,已成民眾記錄足跡相當便利的工具,政院日前已說明民眾不需要付費,但立委卻砲轟NCC在預算書編列防疫簡訊實聯制經費,高達8億元,批評趁火打劫。

陳宗彥今天於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中表示,簡訊實聯制推動到現在已超過2億則簡訊,表示制度有落實,也得到大家支持。簡訊實聯制對民眾是完全免費,而這也是基於防疫目的,訊息傳過去後會暫存28天,時間到了就會刪除,至於NCC方面處理的費用,會跟業者有相關基準去做計算。

而NCC稍早已表示,民眾使用確實是免費,對簡訊實聯制有編列8億預算,是由於電信業者統包處理所有必要業務,但這些資料使用者是政府,本於使用者付費原則編列預算支應。預算編列也會送立法院,尊重立委職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