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稱台北通「較高級」 余宛如:顧不到陽春手機還敢說智慧城市

桃園市資訊科技局長余宛如認為,柯文哲的說法只是在用台北看台灣。(資料照)

桃園市資訊科技局長余宛如認為,柯文哲的說法只是在用台北看台灣。(資料照)

2021/06/03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日前宣布將台北通APP和中央的簡訊實聯制系統整合,柯文哲先前宣稱中央系統簡訊一通0.7元,台北通較省錢,昨日則說簡訊實聯制較「陽春」,台北通是用「更高級的方式」處理。針對柯文哲說法,桃園市資訊科技局長余宛如在臉書批評:「連陽春手機都照顧不到,說自己是智慧城市,不但沒有比較高級,還會被人家笑喔!」

余宛如表示,在全球智慧城市的評比裡,「數位包容」是評比的重要項目之一,所謂數位包容就是用政策跟活動來建立一個沒有歧視的資訊社會,讓人民在社會中不會因為教育程度、性別、年齡、種族以及居住地區的不同,而有不同接觸與使用資訊的機會。

余宛如指出,台北通是只有智慧手機才能用的APP,在高手機使用率的台北可能可以涵蓋大部分人口,但沒有智慧型手機的人就會被台北的智慧城市邊緣化。至於政院的簡訊實名制,是盡可能地要覆蓋全台,除了讓國民不要變成防疫死角,更要照顧沒有能力使用智慧手機的人口,讓非智慧型手機都可以上手使用,這才叫做數位包容。

余宛如認為,目前手機號碼已算是普遍使用的身分認證,簡訊實名制在執行上並沒有比較陽春,因為能做到保護個資和隱私,反而還比較高級,當有疫調需求時發送簡訊的手機號碼,可以比對到個人,但在不需要的時候,沒有多餘的資訊會被揭露。余宛如強調,柯文哲的說法只是用台北看台灣,「柯市長想的是APP,政院想的是防疫而已」,結果高下立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