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21處育兒資源中心創意影片 線上教跳舞、做勞作

2021/05/27 15:57

育兒資源中心提供創意影片,親子一起跳舞同樂。(圖由社會局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全國進入第3級警戒,高雄市21處育兒資源中心暫停開放至6月14日,改由各中心運用社群網站提供創意影片,讓親子在家中觀賞運用,例如製作簡易投籃機,也有帶親子們製作可愛小帆船,或示範「玩具消毒」,透過各中心施展創意,讓孩子在家不無聊。

高雄市社會局長謝琍琍也呼籲,民眾儘量待在家中減少不必要的外出,讓人員流動降到最低,降低疫情傳染機率,並鼓勵親子防疫在家期間,可以動手動腦發揮創意,而各育兒資源中心也持續設計各類互動小遊戲與活動,讓親子在線上學習運用。

防疫期間,社會局各育兒資源中心化身「直播主」,如三民兒福育兒資源中心線上教親子製作簡易投籃機,巧拼推疊成投籃架,讓家裡的小小孩練習丟球。

旗山育兒資源中心主打「防疫生活一起來」,示範戴口罩、確實洗手的重要,也帶親子們製作可愛小帆船;草衙育兒資源中心阿超老師則示範「玩具消毒」,讓玩具徹底洗個「防疫澡」。

左營富民育兒資源中心則分享「幫助孩子合宜表達情緒」親職教育,讓父母更懂得如何引導孩子表達情緒,舒緩親子摩擦衝突。

21家中心推出線上服務,市民朋友可運用各育兒資源中心臉書,更多有趣的影片與育兒資訊,彙整於兒福中心臉書方便市民查詢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高雄市育兒資源中心運用社群網站提供創意影片,讓親子在家中觀賞運用。(圖由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