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山見蛇好奇發問 網一看嚇傻:「超猛毒蛇」趕快閃!

2021/05/22 19:42

「菊池氏龜殼花」為胎生,以兩棲類、蜥蜴及小型哺乳類動物為食,雖然行動緩慢但具有出血性毒。(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今(22日)日在臉書指出,在台灣高山上見到1條蛇,由於不知其名,因此近距離拍照向網友發問,網友一看全都嚇傻,這條蛇竟是擁有劇毒的「菊池氏龜殼花」,被咬到恐會全身器官出血死亡,要原PO保持安全距離。

民眾將照片上傳到臉書社團「野生蛇相」,她在塔塔加鞍部看見1條體色斑駁的蛇蜷曲在坑洞內,對迎面而來的人類擺出防禦姿勢,原PO當時不確定牠是否活著,因此使用登山杖輕輕觸碰蛇體,發現「牠會動」連忙趕緊後退,而這條蛇也繼續待在坑洞內,並沒有爬出洞口進一步攻擊人類。

許多網友見到照片全都嚇傻,直呼這是1條台灣特有的劇毒毒蛇「菊池氏龜殼花」,並稱牠可能是因為快要蛻皮,因此活動力下降;據了解,這種蛇類主要分佈於海拔2000公尺以上地區,也是台灣唯一能夠分布到海拔3000公尺的蝮蛇科毒蛇,棲息地以混生林、針葉林、草原、溪流為主。

台灣國家公園官網指出,「菊池氏龜殼花」以兩棲類、蜥蜴及小型哺乳類動物為食,雖然行動緩慢但具有出血性毒;這種毒素可造成傷口腫脹、瘀血、疼痛,若未經治療,傷口將進一步形成水泡,導致肌肉壞死,嚴重時各器官出血、血壓下降、休克及昏迷。

民眾在台灣高山上見到1條蛇,發問後得知是「菊池氏龜殼花」。(民眾授權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