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公文、廣播與足跡都不要再傳了!彰化衛生局都要移送偵辦或開罰

2021/05/15 11:23

公文、廣播與足跡都不要再傳了!彰化縣衛生局提醒,都要移送偵辦或開罰。(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記者會確認彰化縣有2例確診個案後,網路訊息滿天飛,從廣播車到公文都有,昨晚網路又瘋傳1237案在彰化的足跡,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1237案足跡是不實訊息,將會用假訊息來偵辦;另外針對有透過廣播車、公文或是網路散布疫情部分,也會依法移請檢方偵辦,最高可罰300萬,或是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葉彥伯表示,網路瘋傳的廣播車影片與公文資料,目前都已掌握,由於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疫情發布必須由中央指揮中心負責,再交由地方衛生主管機關來進一步解說,中央昨天只說彰化縣有2例確診,而公文發布者屬於廣義的公務員,但完全沒有疫情發布權與說明權,這樣公開違法的作法,將會送交地檢署偵辦。

葉彥伯強調,在廣播散布疫情部分,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將送檢方偵辦,因為同時也散布個人隱私,因此,涉及個人隱私部分,將會依法裁處。

葉彥伯表示,有關1237案部分,這是40多歲男子從烏干達返台,入境後在防疫旅館經過14天居檢,後來又返回住處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在經過21天之後才到醫院採檢,經過中央判定算是境外移入個案,目前住院治療中,所有密切接觸者與家人都已進行居家隔離。

葉彥伯強調,1237案在過了21天之後才確診,這是因為病毒會陰陰陽陽,但從Ct值只有33來看,傳染性不是那麼高,在健康自主管理期間,只要不去公共場所,不搭大眾運輸,個案外出戴口罩即可,網路瘋傳的足跡,這些都是跟防疫無關,將以假訊息來偵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