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散布湧蓮寺有確診者不實錄音檔 4女到案送辦

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李坤城都接獲民眾反映接到不實訊息,稱蘆洲國小、湧蓮寺有感染武漢肺炎者,蘆洲警方通知散布的4人到案。(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李坤城都接獲民眾反映接到不實訊息,稱蘆洲國小、湧蓮寺有感染武漢肺炎者,蘆洲警方通知散布的4人到案。(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1/05/07 13:1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李坤城告發不明人士散布轉發不實訊息稱蘆洲湧蓮寺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者,要民眾不要前往,造成民眾恐慌。蘆洲警分局獲報派員了解,廟方總幹事也提告,警方陸續通知吳姓、陳姓、兩名黃姓女子共4人到案,除依法送辦,也呼籲民眾勿製作、散布、轉傳不實訊息,以免觸法。

近來網路謠傳一個錄音檔,指稱新北市蘆洲國小、湧蓮寺有武漢肺炎確診者,包括市議員李坤城、李翁月娥都接獲反映,紛紛報警處理,追查散布假訊息人士。

李翁月娥表示,她在5月初就接到民眾、湧蓮寺人員告知她,聽到錄音檔後後不敢前往湧蓮寺燒香,第一時間請蘆洲警分局了解外,湧蓮寺總幹事也前往警局做筆錄,因錄音檔提到「阿娥」,三重、蘆洲不知有多少阿娥,要求警方追查清楚,不允許疫情期間有人放假消息,讓民眾擔心害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臨時記者會中,發言人莊人祥證實,網路流傳指蘆洲國小、湧蓮寺有確診者是假訊息。

警方獲報溯源追查,分別通知70歲吳姓、56歲陳姓、60歲黃姓及31歲黃姓女子等4人到案說明,31歲黃姓女子到案後供稱,一名不熟友人閒聊提及近日蘆洲區有個案遭感染疫情消息,傳給她語音檔,她再傳給友人提醒,但已刪除該訊息,警方將持續追查其訊息來源。

警方針對黃女等4名散布者,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條例罪嫌,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